嘘_鸣佐小窝

基本成了堆放鸣佐的地方了啊💕

【鸣佐】非主流事件簿(其二十五)

其二十五·一期一会(上)

 

时间是宇智波佐助接下任务出村的五年后,虽说是因为任务才长期在外,然而这些年过去了,他一次也没回过木叶,现在说是半个失踪人口也不过分。据说他私下里还有和六代目联系,但事实是如何除了当事人之外也是不得而知。

 

而这五年来,漩涡鸣人也成了木叶众人眼里标准的‘工作狂’,他就像个永不停歇的马达,出现在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。经过时间的沉淀,他处理问题不再冒冒失失,反倒是沉稳了很多,近来在众人眼中,下一任火影基本就是板凳钉钉的事儿了。

 

也就是这么个各方面都慢慢稳重下来的人,突然有一天晚上冲到现任火影家去申请临时出村许可,拿到许可后一秒钟都没多呆,连夜就出了村。

 

至于是为了谁,现任火影大人一脸揶揄的微笑,还用问吗。

 

 

没有云的夜晚,月朗星稀,一轮明月高高嵌在墨蓝色的夜空中,清冷的月辉给林海撒上一层月色。穿过森林的风,将深沉的绿意一一抚过,留下斑驳的树影,树叶相互摩擦的沙沙声,宛若森林沉眠的呼吸,随风一起一伏。

 

本该是酣眠的时间,一个急速前进的身影划破了森林的静谧,所经之处激起一群惊鸟,啼鸣不止。鸣人飞速越过一个个树枝,眼睛死死盯着前方,这种气血上涌的感觉他已是很久没再品尝过了。

 

近了,越来越近了,鸣人不禁喉咙一阵发紧,下意识握紧了拳头。感受到佐助的查克拉正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,他隔得老远就看到月光下那两个相互交错,不断碰撞的身影。

 

佐助没开须佐,他正近距离与人缠斗,显然单手作战非常吃亏,两人的交锋渐渐陷入僵持。而他的对手穿着一身画有诡异符号的护具,那些略显笨重的护具倒没有影响他敏捷的动作,竟也勉强能跟佐助打个平手。

 

陡然凌厉的刀光剑影闪出一道缺口,佐助手里的草薙剑被打飞出去,下一秒,他的肩被抓住,一条胳膊从身后横过他的脖子。

 

“佐助!”鸣人见状焦急地吼了一声,他纵身飞向佐助被打飞的草薙剑,刚想接住,然而虚晃一眼,草薙剑在他眼前变成了人,而本该飞向他的草薙剑,已经刺破防具,插进敌人的胸膛。

 

风驰电擎间,鸣人还没完全搞清现状,他身体本能动起来,长胳膊一捞从佐助身后绕过,牢牢揽住他的腰,冲撞的颠簸过后,两人稳稳地悬浮在半空中。

 

怀里的触感实实在在,鸣人稍微松了口气,手上的力道倒是揽得更紧了,低头看着久违的脸,鸣人浮起一个得意的笑,“没受伤吧,佐助。”

 

佐助显然对这个突然窜出来的人始料未及,眼睛微微睁大,不过他还是很快想起正事儿,他勉强扭转上半身,伸出手,千鸟鸣叫的电流沿着手中握住的线,直奔已经拔去草薙剑的敌人而去。

 

看敌人被电流击倒半跪在地上,看来暂时没有反抗能力,鸣人慢慢降低高度,他眼睛无声环视了一圈树林里慢慢靠近的人影,脸上流露出自信的笑意,“接下来就交给我,你先去疗伤,佐助。”

 

“鸣人?你……”四只脚同时稳稳落地,腰上的手刚松开,佐助质疑的声音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出现的六个影分身团团围住,像检查花瓶一般给七手八脚地摆弄着胳膊腿儿。

 

“你受伤了,佐助!(×6)”

 

“啊,胳膊上有伤口我说。”

 

“腰上也有我说。”

 

“别动了,伤口又裂开了,让我来治疗吧我说。”

 

“到那边树下坐下来休息一下吧,佐助。”

 

“坐下来伤口会裂开吧,八嘎。”

 

“你说谁是八嘎啊,八嘎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一个鸣人就够吵了,更别提还有六个,佐助给四周此起彼伏的环绕声吵得脑仁疼,他抬手想拨开面前遮挡的影分身,结果对方杵在那儿纹丝不动,还添了一个过来,彻底是挡了个严实。

 

“别管本体了,佐助,让我先给你治疗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佐助面瘫着脸,无言看着一脸大义凛然说出这番话的影分身,脑海里萌生一个想法。

 

——那家伙真是你本体吗?

 

右侧的影分身手搭在他肩上,连连附和道,“你放心啦,那种小事本体动动手指就能解决了我说,当务之急是你腰上的伤。”

 

“没必要,那种小伤。”倒也不算嘴硬逞强,他在外生活久而久之习惯了,小打小碰如家常便饭,这种伤情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佐助皱下眉,即使看不见也能感到空气中隐隐的骚动,手心的千鸟在挥出前,他的手腕被从身后握住了。

 

“嘛啊,你就当是……给他的奖励吧,呐?本体想这么做好久好久了我说。”影分身口气柔软下来,蓝眼睛看着他,褪去了大大咧咧的神情显得很真诚,他一只手指挠了挠脸颊,想了一下继续说,“嗯嗯,大概从七岁开始吧。”

 

佐助眼里透着惊讶,手里千鸟的鸣叫停止了。

 

影分身见状脸上渐渐浮起欣慰的笑,他松开了阻止的手,掌心按在佐助后腰上,查克拉包覆住他的伤口,低声说,“我知道你能够忍受,但你不需要忍受,至少在我面前不需要。”

 

佐助抿住嘴唇没说话,他抬手按在面前影分身的耳旁,将遮挡视线的脑袋往旁边推了推。他缄默着将目光投向前方,鸣人独自挡住无数敌人的背影,充满力量且毫无畏惧,半晌,佐助突然提高声线提醒道,“在破坏他们护具之前查克拉对他们没用,吊车尾。还有,留一个清醒的给我。”

 

“噢!”背影闻声回过头,鸣人笑着冲他咧起一排整齐的牙齿,一如既往的自信到底,他伸出大拇指,“了解!”

 

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人海战术是最愚蠢的行为,尤其对方还比你更擅长人海战术。并没有耗费多余的心神,鸣人解决掉了不断围上来的杂兵,当然,留下一个清醒的,这一点他还是有好好记在心上的。

 

围绕在佐助周身的影分身蓦然‘嘭——’得同时消失了,佐助蹙起眉,眯着眼睛看烟雾里慢慢显露身形,向自己走来的鸣人,他到现在仍对鸣人的突然出现感到难以置信。

 

鸣人停在他面前,弓起食指在佐助脸颊的划痕上轻轻一刮,伤痕随他的举动迅速愈合了,连疤痕也没留下些许,发觉佐助还没有完全对他放下戒备,鸣人笑着调侃道,“一个写轮眼加一个轮回眼也看不出我是不是幻术吗?小佐助。”

 

“你知道这里离木叶有多远……算了。”早该想起‘难以置信’这个词就是为漩涡鸣人量身定做的,佐助轻呼出一口气,偏过头避开他的手指,“你少得意了,大白痴。”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10)
热度(100)

© 嘘_鸣佐小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