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_鸣佐小窝

基本成了堆放鸣佐的地方了啊💕

【鸣佐】非主流事件簿(其七)

其七·关于发型的三两事(下)

 

那是鸣人当上火影之后的事儿了,两个人虽说是住在一起,但实际上一个礼拜能见着面的次数屈指可数。

 

鸣人圆了幼年时的梦想,乐头劲儿还未散,就让新上任的各种事儿忙得焦头烂额,加班加得快吐血,大部分时间他就干脆住办公室,一个礼拜不回家都不稀奇。

 

而佐助,毕竟处境还有些微妙,不再频繁地出村之后,出于掩人耳目的契机,他工作时间基本都在夜晚。

 

就这样,两个人一个白天工作,一个夜晚出门,倒真如太阳与月,没有交集。

 

难得有一天能正常时间下班,缓过劲儿鸣人恍然想起,上次见佐助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了。

 

想想他不免有些不是滋味,就连走惯了的归家之路也染上了一丝落寞,周围天色渐晚,暮色四合,华灯初上,望着万家灯火的温馨景象,总觉得自己融不进去。

 

啊啊,明明已经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。

 

然而,过了最后一个转角,他打老远就看见自家的屋子也是灯火通明,低迷的情绪一瞬间绷得紧紧的,仿佛全身的血液都跟他玩起了蹦极。鸣人几乎是急不可待地冲进了家门,从玄关听到了浴室传来的水声,也没多想他就这么拉开了浴室的门。

 

浴室里的当然是佐助,他显然是刚洗完澡,头发还是湿的,搭了条毛巾在头上。佐助站在盥洗池前,赤裸着上身,只穿了一条宽松的长裤,松松垮垮地挂在腰上,露出了弧度漂亮的腰线,他看到突然闯进来的鸣人,表情有点意外,“鸣人?”

 

一滴水从发间滴落,沿着脊椎的弧线向下,在他白皙的皮肤上划了一道水渍。

 

至此,经历了大起大落,漩涡鸣人名为理智的保险丝是彻底烧断了。

 

方才动静颇大的闯入者此时却是一声不吭了,他揽住佐助的腰,另一只手扶住他的后颈,一个极具侵略性的吻压了下来,舌尖肆意舔舐,描绘着唇的轮廓,却又不满足于此,探入微张的唇中,从齿列到舌头,深深交缠吮吸。

 

和平日里的鸣人不同,这个吻急切而有些粗鲁,夹杂着一股浓浓的占有意味。

 

刚洗完澡佐助身上带着一丝清爽的水气,沐浴乳和洗发水的气味无时无刻不在刺激鸣人的嗅觉,闻得他脑子有点晕乎乎的,以至于两双交缠的唇分开,还气息未定的时候,他特摸不着头脑地来了一句,“佐助,你换洗发水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听得佐助也是莫名其妙,头发滴下的水沾湿了鸣人的火影袍,深色的水渍慢慢扩散开来,他抬手推了推鸣人的肩膀,“离我远一点,我头发还没干。”

 

姑且算是充电完毕了,鸣人发烧的大脑慢慢冷却,他忍不住在对方的颈项又吻了一下,才松开揽住佐助腰部的手,“你今天没有任务?”

 

“鹿丸突然通知说今天的任务取消了。”佐助轻呼了口气,单手擦拭着头发,很随意地说。

 

听到鸣人这就不是这么回事了,他默默在心里双手握拳,感叹道鹿丸你真是太够意思了。

 

佐助不着痕迹地上下打量身着火影袍的鸣人,鸣人当上火影之后他俩都忙,都没能好好说上几次话,仔细看看,还真像这么回事,剪短的金发与他蜕去稚气,日趋坚毅的面部轮廓,那身火影袍穿在身上,整个人看起来都沉稳了很多。

 

——毕竟当上了火影,也有所成长了啊。

 

鸣人显然也是意识到他的目光了,得意的笑容在他脸上绽开,他用大拇指擦去滴落在佐助脸上的水滴,看着对方单手别扭地擦拭头发的样子,干脆两只胳膊都扑过去给他擦头发,“怎么样,是不是完全被我迷住了,小佐助。”

 

——不,完全没有。

 

“你搞什么鬼,喂,鸣人——”一只胳膊对抗两只胳膊,嗯,结局显而易见,佐助的挣扎只维持了半分钟便认清现实放弃了,任他荼毒自己的头发。

 

“笨手笨脚的家伙没有话语权。”

 

事实上每每看他单手做事有点别扭的样子,鸣人心里就堵得慌,他劝过很多次让佐助也和自己一样安副义肢,可那家伙从来没当回事。

 

虽然佐助看起来是个理智派的,但有时又固执得不得了,一旦钻起牛角尖,十匹马都拉不回来,这点从小追他追到大的漩涡鸣人最有感触。

 

结果是,只要有他看不过去的地方,漩涡鸣人就会选择亲力亲为,从擦头发到扣衬衫扣子,很多小事儿只要他在场就一手包办了。对此,佐助开始还炸一炸,后来也就给慢慢磨得没脾气了,没有谁能比鸣人还有毅力,这点宇智波佐助也是深有感触。

 

在佐助脑袋上疯狂揉搓了一圈,鸣人小声嘟哝着拿开毛巾,视线不经意落在他脸上,随即凝固了,他拿着毛巾的手悬空着定格,像是被施了恶作剧一般的术法。

 

佐助察觉鸣人突然就没声儿了,看着自己一副呆愣愣的模样,他回过头,镜中的自己头发给揉的乱七八糟,尤其是后边翘了起来,乍一看很像是过去的发型。

 

没精神的表情实在不适合鸣人这张脸,佐助把他僵立在半空中的手按了下去,“你在想什么呢。”

 

与记忆交叠的脸孔,却又有了不同的轮廓。鸣人恍然如初醒,下意识直直后退了一步,手里的毛巾没握住掉到了地上,他喉咙挤压着‘呃呃’的无意义的单音节,表情还是有点消沉,勉强挤出来的笑容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,“总感觉……总感觉,你好像随时会到很远的地方去啊,佐助。”

 

要说鸣人这股莫名地安全感缺失,自己大概也是契机之一。

 

佐助轻轻叹气,上前一步补上了鸣人拉开的距离,他扶在鸣人的后颈,稍稍施力,将他的脑袋按向自己的颈窝,“我现在不就在这里吗,笨蛋吊车尾。”

 

 

题外话·关于我是太阳你是月

一直突然觉得‘今夜月色真美啊’放在鸣佐身上真是别有一番滋味,但是走欧美豪放派的鸣人大老爷大概不会说(笑哭.jpg)。

 

—TBC—

评论(1)
热度(113)

© 嘘_鸣佐小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