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_鸣佐小窝

基本成了堆放鸣佐的地方了啊💕

【鸣佐】非主流事件簿(其二十六)

其二十六·一期一会(下)

 

佐助提着七晕八素,但勉强还算是神志清醒的家伙丢到雇主面前,淡淡地说,“你要的家伙。”

 

男人停下拨算盘的手,扶了扶因为冲击而下滑的圆眼镜,目光在护具上审视了一圈,面露惊喜,连连走过来弯下腰,在护具上敲敲打打,“噢噢,连护具也没损坏,这下还能卖个大价钱,你果然非常靠得住啊,恰拉君。”

 

佐助不想跟他啰嗦,冷着脸直截问道,“赏金呢。”

 

“噢,这个当然这个当然,合作愉快。”男人转身去抽屉去了一叠钱,在交到他手里的时候,停顿了一下,眼睛仔仔细细在佐助脸上转了几圈,嘴角拉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来,看起来特八婆,“我说你今天是不是遇到什么好事儿了啊,恰拉君,看起来心情不错呢……嗯,让我猜猜,找到媳妇儿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凌晨一两点,街上一个人也没有,晚风卷起地上的落叶,徒添一丝凉意。佐助走出交易所,鸣人果然还没走,他站在不远处的小巷朝他招手,那头阳光一般的头发在昏暗的街灯下依然显眼。

 

佐助低下头,拉拉脖子上破旧的斗篷遮住嘴巴,他走过去低声说,“你跑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,鸣人。”

 

鸣人一点儿不遮掩在佐助脸上逡巡的目光,简直就像是想要把缺失的五年份全部补回来一般。他的眼神一如当年,有种坚定不容撼动的力量,“我来带你回木叶。”

 

久违的话语连接了十年的时光,佐助将眼前的人恍然错看成幼时的模样,心脏不禁为之一颤。眼睛深处闪烁了一下,佐助慢慢皱眉,“你到现在还在说什么,我还有任务……”

 

“你的任务两年前就结束了吧,卡卡西老师说漏嘴了,所以我都知道了,全部。”鸣人向他更迈近了一步,或者说用逼近这个词更贴切些。

 

“……”五年不见,佐助有些不适应鸣人流露出的强硬态度,隐瞒的部分给直截戳破了,他一时不知该说什么。

 

鸣人的态度却突然急转直下,他收敛了脸上越发凌厉的神情,没有继续追问下去,而是笑着转了话锋,“你知道么,鼬他啊托梦给我,说你在外边吃不好住不好,把自己弄得像苦行僧一样,叫我赶紧把你带回去。”

 

看到佐助的同时,他就确定了鼬在梦里说得一点没错,瘦尖了的下巴和纤细的手腕,抱起来可硌手了,他很确定,当初他喂胖出来的一点肉这些年是全部还给自己了。

 

“别拿我哥说事,就为了这点小事跑来这里,你怎么到现在还是这么天真。”提到宇智波鼬他似乎某处被刺痛了,沉下脸,佐助后退一步,后背磕到了石壁凸出的部分却浑然不觉,他冷冷地说,“你不是想要成为火影么,现在你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吧,鸣人。”

 

“你说的没错……虽然鼬的话也是原因之一,不,或许这只是借口而已,实际上是我想带你回去……只是因为我想要带你回去。”鸣人深深凝视着他,月光下他眼里的深情似乎要满溢出来,他伸出手,拨开斗篷的边缘,掌心贴上佐助因夜风而有些冰凉的脸颊,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 

看着佐助蓦然睁大的瞳孔,从震惊到愕然,鸣人笑了,指腹轻轻摩挲着佐助的颧骨,此时此刻他想,或许这一次他终于走在前面了。

 

“我早就说过了吧,连自己最重要的人都没法保护的人,是没法当火影的。”感受到掌心相贴的皮肤正微小地打着战栗,鸣人凑过去,在佐助猝不及防之际,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,“我现在依然这么觉得,佐助。”

 

鸣人下一秒就被一拳打得偏过脸去,就力道来说根本是不痛不痒,倒有点像是本能的反应。佐助脸上的震惊仍未完全消去,他嘴唇绷得很紧,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拒绝的气息,“……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 

鸣人抬手摸摸被打到的半边脸,也不恼,他抽拉一下面部肌肉继续说,“你从以前就喜欢把事想得特别复杂,其实没什么好想的,因为我想见你,所以我来了。”目光落在佐助微张的唇,鸣人一手按在佐助背后的墙上,“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……”身体前倾再度靠近,这一次他的动作非常缓慢,给对方留下充分回避和拒绝的时间。

 

逐渐接近的吐息,近在咫尺的双眼里有种让人难以招架的执着与深情,彼此交错的视线似乎在无形中进行一场拉锯战。佐助沉默着听鸣人的一番话,慢慢恢复了平日里毫无情绪的脸,用一种熟悉的复杂眼神看向他。

 

从始至终没有遇到反抗的举动,鸣人几乎是贴着他的唇缓声说,“虽然鼬说你也喜欢我,不过我还是想听听你的想法。”

 

越发复杂的眼神被遮在眼睑之后,佐助闭上眼睛,嘴唇很快染上了鸣人的温度,他没有说话,无声地迎上这个吻。

 

午夜时分,昏暗的小巷里他们安静地接吻,一个温情的吻,舌尖相互缠绕,逗弄,似乎只是想要感受彼此的温度,温柔地纠缠着。

 

 

一吻结束,两瓣呼吸有些不稳的唇分开,吸进夜晚沁凉的空气,佐助伸手拭去唇角的唾液,泛红的唇给昏暗的光线一打,显得更加鲜明,“你回去吧。”

 

鸣人还在为佐助的接受而暗喜,没想到换来的是这么一句直白的‘逐客令’,心理的落差勾起了焦急的情绪,他的质问还未说出口便被佐助紧跟而来的话打断了。

 

佐助定定地看着鸣人,用平静的语气说,“如果你想要知道我的想法,是的,鼬说的没错,我也对你抱有同样的感情,鸣人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你……”

 

“当年,在决定保护木叶之前,我曾和秽土转生的二代目火影交谈过一次,当时他所说的话,在经历了在外游历的这五年后,我越来越能够理解。”对上鸣人疑惑的目光,佐助继续说了下去,“宇智波的人在解开了情感的封印后会爆发出比常人更加强烈的感情,而失去了重要的感情之后,那份感情会被更为强烈的憎恨所代替,就像我对鼬那样,即使到了现在,我仍不能原谅当年木叶上层对鼬所做的事。”

 

“就算是这样……”

 

“总有一天,这份感情会被人利用,再一次成为刺向木叶的利刃,所以在此之前我要将它重新封印起来。”

 

鸣人看着他久久不能言语,这家伙总是能这么轻描淡写地舍弃什么,现在也好,当年在终结谷第一次追上他也好,他一直都是这样,一点都没变。

 

缄默了半晌,时间一秒一秒地无声溜走,鸣人暗暗握紧拳头,眼里只剩下舍弃退路后的孤注一掷,“你以为我还会像五年前一样,什么也不说就这么让你离开吗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鼬有一点说得真没错,你们宇智波总有一种莫名的自我毁灭倾向,总会从所有希望里找到一条永无止境痛苦的道路去走,从小的时候开始,你一直都是这样。所以这次我才不会由着你性子来,佐助。”鸣人两只手抬起,紧紧地捧起佐助的脸,拉近他,将他最真实的反应净收眼底。那双眼似乎要透过所有波澜不惊的表象,触摸到正在颤抖着的灵魂,“与其从一开始就打算舍弃一切,不如全部都给我。”

 

鸣人一字一句地说,他发出的每一个声音都能穿过近在咫尺的距离,震颤对方的唇,“把你的爱情给我,把你的憎恨给我,我会全部都承受下来,只有我能做到。”

 

“就算这份感情最后变成憎恨也没关系,到时候我会带着你的憎恨,与你一起死去。”说到最后,他忍不住微笑了起来,怀念的,“你知道的,言出必行,这是我的忍道。”

 

惊讶于对方突然爆发出的气势,佐助的瞳孔剧烈收缩,之前的吻残留的触感此时正燃烧着他的唇,慢慢地,他睁大的眼睛似乎放弃一般舒缓开来。

 

不行了,已经不行了吧,这个从小相互冷眼到大的死对头,却也同样是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,三番两次在他已经平静的心里丢下一块掀起浪涛的巨石,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在这之后无论过去多少年这一点也不会改变吧。

 

鸣人却在这时突然松开了他脸上的桎梏,他后退一步,朝佐助伸出了掌心,“我还没有打算收回这只手呢,佐助。”

 

似乎过了很久,又似乎只是短短的一瞬,他们相互凝视着彼此,然后佐助抬起手,放到那向他摊开的掌心里。

 

鸣人愣了一分钟,整整六十秒,这是他人生中最漫长的六十秒。此时此刻掌心承载着他十年的重量,一时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。鸣人觉得自己遇到了佐助打认识以来头一遭程度的直率,回过神来生怕会错意了,他不确定问道,“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你可以收回去了,うすらとんかち。”

 

足以倾倒世界的喜悦响彻漫漫黑夜,鸣人握紧掌心里的手将他拉向自己,当佐助猝不及防撞进他的胸膛里,鸣人知道,一直贴在他心脏最近位置的护额交还给佐助后形成的空缺,此时终于被填满了。

 

—TBC—


后言_

我的那几辆破三轮居然也能给拖走(笑哭

允许我过阵子给他找个新的停车场

哎,和谐期间真难过啊。

评论(18)
热度(105)

© 嘘_鸣佐小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