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_鸣佐小窝

基本成了堆放鸣佐的地方了啊💕

【鸣佐】非主流事件簿(其二十三)

其二十三·百年狂热(13)

 

鸣人醒过来的时候,佐助已经不在身边了,唯有床上地下的一片狼藉提醒他昨天发生的一切并不是梦境。

 

窗外阳光正盛,那些金色的丝线穿过灰尘,落在地板上,鸣人看着自己的手心发愣,被日光刺痛了眼睛也浑然不觉。

 

在昨天之前,他从未发现原来自己的占有欲是如此强烈。

 

他喜欢佐助。

 

一直困扰他的问题全部都迎刃而解了,原来是这样啊,鸣人慢慢握起五指,左手按在义肢的手背上,因为他喜欢佐助,原来一切就是这么简单。

 

他在热烈的日光里再也抑制不住脸上泛滥的笑意,嘴巴越咧越大,傻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鸣人捡起床上地上的衣服,又从衣柜里随便掏了一件T恤裤衩,光着脚去浴室洗澡。

 

心里有事他洗澡都洗得心不在焉的,平时五分钟搞定的事儿,他进去了半个小时还没出来。一边搓着满头泡泡,给泡沫辣得眯着眼睛的时候,他还在琢磨佐助对这件事是怎么想的。

 

追逐着的这些年他一直摸不透佐助的心思,但凡觉得感同身受点什么,往往都是被各种内情秒打脸,就连卡卡西老师都提醒他——‘宇智波的心思你别猜’。实际上,他隐约觉得昨晚的佐助有点不对劲,不过贯彻漩涡鸣人式乐观主义精神,虽然不得其解,不过从昨晚佐助的反应看来……

 

绝对是有戏的对吧。

 

洗完澡,鸣人脖子上挂着条浴巾,浑身冒着水汽推开浴室的门,一手擦头发,在屋子里转了一圈,最后在客厅沙发上找到了失踪人口。

 

佐助正低头专注于手里摊开的卷轴,阳光在他轻颤的睫毛上撒了些许碎钻,他显然也是洗过澡了,换上自己的睡衣,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混合着香波的清爽气息。

 

鸣人一眼就看到了他脖子上深浅不一的吻痕,想起昨晚的种种以及之前吃那些的无厘头的醋,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,手握成拳头放到嘴边清了清嗓子,“……佐助啊。”

 

佐助闻声回过头,相比于鸣人的局促,他倒平淡得多,脸上也是一派波澜不惊。他卷好手里的卷轴丢给鸣人,“卡卡西要当火影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鸣人万万没想到他第一句来的是这个,工作??想说的话全给噎回去了,想了想好歹是正事,还是顺着他的话说下去。他走到佐助旁边的单人沙发坐了下来,手颠颠卷轴,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昨天你出去的时候小樱带来的,说是给我们俩的。”佐助拿起茶几上的马克杯,喝了一口,“我已经看过了,五天后要举行第六代火影就任仪式。”

 

卡卡西老师作为下任火影的接手人,也是众所周知的事了,特殊时期也有过先例,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惊讶,鸣人把卷轴抽出三分之一,看了个开头,其中大致写了准备期间他的任务,以及当天负责警卫的区域,没什么难度,但是特别琐碎,密密麻麻的注意事项看得鸣人头都大了,“唔啊,看起来好麻烦啊我说。”

 

“你不是要当火影吗。”佐助挑起一边眉,带三分揶揄地投去一眼,又喝了一口茶,“打算放弃了?”

 

“怎么可能啊我说。”鸣人抓着脑袋,嘟哝着说,“不过我不是要负责监视你么,到时候把你也带着?”

 

“不需要,你的任务已经快结束了,鸣人。那个卷轴最后也有提到,我的监视期到明天就截止了。”放下杯子,佐助拉低了衣领,他锁骨上限制查克拉的印已经完全消失了。他掐住话端,停顿了三秒,然后补了一刀,“也就是说,下个礼拜你要把任务报告交上去。”

 

“任务……报告。”鸣人捧着脸颤颤巍巍地复述一遍,眼神慢慢凝固了。

 

很好,他完全忘记有这回事了。

 

看他毫无掩饰的萎靡样子,连佐助也有些忍俊不禁,他抿住嘴唇,被阳光拥抱的脸勾起一个笑,冷硬的面部线条也变得柔和了很多。

 

石化中的鸣人给那个笑容炸了回来,想想也咧开嘴笑了,他伸出手隔着睡衣按在佐助的锁骨上,“不过能提早结束真是太好了啊,是吧?佐助。”

 

佐助一怔,脸上的笑意不觉收敛了,眼神深处不被察觉地闪烁了一下。他偏过头,被窗外过于耀眼的阳光照得一阵恍惚,下意识回应说,“是啊。”

 

 

那之后,漩涡鸣人被丢进了名为工作的汪洋大海中,生活用一个‘忙’字就能全部概括,介于周遭都是忙到吐魂的氛围,也没什么好抱怨的。而另一边,佐助也在忙着协助鹿丸处理咒印问题,各有事儿两个人就这么错开了。

 

另一方面,他俩的关系也走到了奇怪的死胡同里,进退不得。佐助对他的态度没有任何改变,之前怎么样现在还是怎么样,他也没再提起因陀罗和阿修罗的事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,搞得鸣人都有点怀疑他是不是那晚的记忆缺失了。

 

明明同处一个屋檐下,碰面的时间却少之又少,常常是鸣人加班回来了,佐助已经睡了,抑或是鸣人早晨起床,而佐助早已出门办事去了,两人的交集微妙地形成了真空。每当鸣人趁着忙碌中挤出点时间,想要和佐助好好聊聊的时候,总是会被这样那样的因素干扰打断,这样微妙的距离一直持续到了卡卡西就任之后。

 

“这样就没问题了吧,那家伙。”把任务报告递给火影桌后的卡卡西,鸣人两手拖着后脑勺,显然心情很好。

 

卡卡西视线的焦点从手里的文件移到鸣人脸上,眼珠子不动声色地随着目光而动,他叹了一口气放下文件,掌心按在其上,另一只手单手托腮,没忍心还是给他打了一剂预防针,“嘛啊,话是这么说没错,不过……不要怨我没告诉你啊,接下来佐助不会留在木叶。”

 

卡卡西不咸不淡的一席话无异于一桶冰水把鸣人从头浇到脚,鸣人三秒钟之后才反应过来他所指,笑容在脸上戛然而止,他迟疑地问,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他接下来的任务需要长时间在村外侦查。”卡卡西弓起食指敲了几下文件的表面,眼睛对上鸣人的视线,又叹了一口气,“介于守密义务只能告诉你这么多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,鸣人。”

 

期待落空之后形成了一种类似于被背叛的情绪,怒火无声地冲击着胸腔,鸣人默默地握紧了拳头,他几步上前,两只手狠狠按在桌上,指节都泛了白,努力克制才没让自己吼出来,“为什么要给他分配这种任务,卡卡西老师!你也是知道的吧,那家伙好不容易才摆脱了过去的阴影。这样……简直就像,要把他赶出去一样。”

 

现任六代目额角渗了一滴汗,“你冷静一点,鸣人。”

 

“是不是有人暗地里在向你施压?我知道现在村子还不能完全接受佐助,但是我可以保证,他以后不会再做任何对村子不利的事了,卡卡西老师。”

 

卡卡西有些惊讶,一根筋,向来跟着感觉走的鸣人能想到这里,这也再一次印证了他过去的想法,这两个孩子会不断促使对方成长,无论是作为对手还是作为朋友。而作为老师的他,一路看他们跌跌撞撞走过来,他有些欣慰地露出一个微笑,一如既往地很有安抚性,“你说的没错,鸣人,长老顾问确实有跟我提及佐助的事。顺带一提,他们给我的说法是,现在的佐助留在木叶,在村内会引起恐慌,另一方面,轮回眼和九尾同时留在木叶,也会引起别国的不满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鸣人心想,恐慌他是不清楚,他只知道情人节那天他家的邮箱都要给塞爆了,想着想着就有点酸溜溜的。

 

“可是我看起来像是保护不了自己学生的愚蠢的老师吗?”卡卡西微抬下巴,笑着看他,“那个任务佐助确实是最佳的选择,但不是唯一的选择。”说到这里他敛住了笑,表情严肃地坐正了些,一只手包住另一只手搁在桌面上,卡卡西郑重地说,“留在村外出任务,这是佐助本人的想法。”

 

鸣人像是被雷劈中一般呆立在原地,说不清的滋味,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卡卡西,但从对方脸上却找不到任何玩笑的影子,按在桌面上的手慢慢收拢,攥起。

 

……这是佐助自己的想法?

 

“别告诉佐助是我说的啊,鸣人。”卡卡西对着那个在这里仿佛多呆不了一秒的背影说,虽然他觉得对方应该是听不见的,他笑着两手捧起桌边的马克杯,望向窗外。

 

嘛,反正他已经习惯做坏心眼的老师了。

 

“年轻真好啊……”目送窗外气急败坏的身影渐渐变成一个点消失了,卡卡西笑着摇摇头,喃喃感叹着转回身子,他食指轻点一下桌面上摆放的相框,可翻转的相框给戳得翻了个跟斗,照片上的少年笑得意气风发,“你说是吧,带土。”

 

—TBC—

评论(2)
热度(93)

© 嘘_鸣佐小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