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_鸣佐小窝

基本成了堆放鸣佐的地方了啊💕

【鸣佐】非主流事件簿(其五)

其五·所谓归处

 

“所以说从一开始就别答应他出这种任务不就好了。”视线在桌上两摞堪比山高的文件堆上来回切换,最终落在其中嗑在桌面上的脑袋,如果说‘垂头丧气’需要有一个定义的话,这大概能成为标准的配图。

 

站在一旁的辅佐官,鹿丸先生隐隐觉得胃有些痛。

 

说来也有趣,就连智商过两百的他也搞不懂这两个人。当年佐助给鸣人一时冲动扛回来,在木叶住了大半年,那之后他又开始零零碎碎地接一些出村的任务,介于他专挑这类的,一个月也就回来个一两次。两个人肯定也是聚少离多,不过几年都没音讯的前例在那,这也已经很不错了。

 

区别就在于,每次佐助刚出村那几天,鸣人就跟一半魂也跟着他一起走了似得,平日里特别精神一个人整个都萎靡了。

 

不过就算这样鸣人也从没试图挽留过佐助,接任务也从来不干涉,就像他一开始所做的那样,他每次都只是坦然而轻松地笑着对他说‘早点回来啊’,大概也只有鹿丸能看出这笑容里有点‘打落牙齿和血吞’的味道。

 

以至于一向怕麻烦的他都有点看不下去了。

 

“啊啊……不行啊。”埋在桌面上的人发出一声含糊的声音,有点儿沮丧,“现在的木叶还不行。”

 

想到这,鸣人一个鲤鱼打挺坐直了腰,两只手用力拍了拍脸颊,眼里慢慢有了干劲,“要让木叶变得更好才行。”

 

他回过头,那双湛蓝的眼睛自信满满地看着身后窗外,那一轮清冷的月。

 

等到了那时,我就绝不会再让你走了啊,佐助。

 

 

 

“哈啊哈啊……不、不用这么着急吧,宇智波前辈。”从额角渗出的汗大滴大滴落在地上,两手撑住膝盖,腰弯了下去,这位因为外勤经常和佐助搭伙的后辈,气喘吁吁地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。

 

说真的,他真搞不懂这位沉默寡言的波斯猫前辈,明明频繁地接些出村的任务,却又总是在完成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回村子,最近完成任务的效率越来越快,搞得他都快顶不住了。

 

话说这个人到底是想要待在村子里,还是想要逃避村子啊,还是说单纯就是个工作狂?

 

“我先回村交接任务。”佐助简单摆弄手里的卷轴,收进斗篷里。

 

大概猜到会变成这样,后辈君乐呵着摆手说,“嗨咿嗨咿,一路顺风,前辈~”

 

佐助抬头,被倾城的日光所笼罩的他,那双异色的眼眸漠然地看向头顶的太阳。

 

从什么时候开始,对木叶单纯的排斥,渐渐有了一丝归属感,现在的他已经不想再考虑这些问题了。

 

他下意识抬起手,遮住过于刺眼的日光。因为光线刺激渗出的生理性泪水,从眼眶沿着脸颊划出一道潮湿的弧度。

 

来自森林的风仿佛一只温柔的手,从身后缓缓把他往前推。

 

回去吧,木叶。

那是憎恨的源头。

亦是爱开始的地方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24)

© 嘘_鸣佐小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