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_鸣佐小窝

基本成了堆放鸣佐的地方了啊💕

【鸣佐】非主流事件簿(其一)

非主流事件簿

 

cp:鸣佐

文/嘘_妄言

 

大纲:正剧写多了,这次走个简单的逗逼文风,愉快地OOC,而且完全没逻辑这种东西,想到哪写哪,请小伙伴们谨慎食用。

 

 

 

其一·意料外的约会

 

事件发生在六代火影当权的时候,显然这位先生在接了火影位子之后就很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,战后木叶村一塌糊涂的现状,短短几年竟给他改善的像模像样,此时正是一派祥和的太平盛世。

 

天下太平,少了家仇国恨的阴霾,忍者先生们也有时间干点别的事儿了,比如,那什么……

 

谈恋爱。

 

趁着五一小长假,木叶丸约了女友小百合去村附近新开的游乐园,他最近刚当上中忍,心情自然好得不得了。

 

好心情的结果是他比平时早到了一个多钟头,左脚右脚换着点,漫长的等候期间,他的目光慢慢被一边灌木丛里鬼鬼祟祟攒动的金色脑袋吸引过去。起初他只是觉着这后脑勺看着熟悉,看着看着不由又往前走了几步,越看越熟悉,在意识到这脑袋的主人是谁后……

 

——啥玩意儿?

 

他下意识地抬头看看门口的招牌,再一次确认自己没跑错地儿,这真是游乐园吧,不是哪儿伪装的侦查地吧。

 

那一溜平的灌木丛里冒出的一点金色葱尖儿,不是漩涡鸣人是谁。

 

他的鸣人大哥现在可是村里的大忙人,在经历了大战之后,做事风格俨然成熟了很多。他每天跑前跑后,各种操心村里的事,在这个影分身都恨不得能再影分身的时候,怎么会有一个呆在这?

 

木叶丸想了想,几乎是本能地掏出苦无,一把朝他屁股上扎下去。对方倒没有像他想的那样‘嘭’得一声化为烟雾消失,然而,鸣人‘嗷’得一声捂着屁股,蹦跶得像只欢乐的兔子。

 

靠,居然还是本体。

 

木叶丸心想今个儿真是活见鬼了。

 

“我操,搞什么鬼……木叶丸?”鸣人恼怒地转过身,看到木叶丸愣了一下,声音陡得降低了几度,他两边瞅瞅,竖起手掌遮在嘴边,问道,“你在这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和小百合来约会啊,等等,我还想问你呢,鸣人大哥,你在这搞什么呢?”木叶丸也随他蹲了下来,显然在他说到‘约会’的时候,鸣人露出了苦无扎脑袋上了的表情。

 

鸣人没声儿了。

 

木叶丸不明所以地伸长脖子四处看看,一看真不得了,站在距离这不足十步距离树下的那个人,黑发黑瞳,衣着简单却不减其英俊的面容,这不是失踪多年的佐助大哥么。

 

啊嘞?

 

想起过去的事儿,看了看鸣人,木叶丸慢慢露出了一个悲伤的表情。

 

鸣人:“……”

 

随后,春野樱从旁边的小卖部走了出来,她浅笑盈盈地把手里的一个冰激凌递给树下的佐助,小鸟依人地依偎在他身边,不知两人在说些什么,偶尔佐助也会露出堪比蒙娜丽莎一般稀罕的笑意。

 

木叶丸在心里狠狠吼了一句‘卧槽’,眼底的悲伤更加深沉了,看得鸣人直想糊他一脸螺旋丸子。

 

说到这两人剪不断理不清的关系,他也是对内情略知一二,当年大战结束,他俩打到各断了条胳膊才重归于好,可惜好景不长,没多久佐助大哥就离开村子追求自我去了,知道内情的人都明白他暂时心里还过不了木叶这道坎,所以当初鸣人大哥也没留他,就随他在外边浪。

 

结果三五年过去了,人愣是一次也没回来过,木叶内部差点就把他当失踪人口报了。鸣人大哥在忙碌之余,偶尔会看着自己的义肢,有点失魂落魄的模样,自己都有点看不下去了,就劝他要不去找找,按佐助大哥那股别扭性子,估计等到海枯石烂,人也是不会主动回来的。

 

结果鸣人大哥显得比他还超然,拍拍他的肩淡然表示有什么大不了的,自己已经追了这么多年,也不介意是否还要再等这么久。

 

然后他眼睛余光看见鸣人大哥更加超然地一转身过程中,捏碎了手里的杯子。

 

……

 

所以说何必呢。

 

顺带一提,漩涡鸣人口中‘这么久’大概是两个月左右,一个月前他不知受什么刺激,连夜出了村,第二天天没亮就把人给扛回来了。

 

那之后漩涡鸣人的忍道里又添了一笔——今夜能做完的事决不留到天亮。

 

这次佐助大哥在村里一呆就是一个月,也没有要走的意思,他想着鸣人大哥终于是守得云开见月明,然而……怎么转身就跟别人好上了呢。

 

他还在想呢,随后,一只鸽子扑腾着翅膀飞到木叶丸面前,变成了一小卷纸。

 

这时间点当然不会有什么好消息,没错,小百合妥妥得放了他鸽子。

 

他俩顿时惨剧到一块儿去了,得了,一个破碎的我怎么拯救一个破碎的你,木叶丸方才绞尽脑汁也挤不出的安慰也就此打住。计划赶不上变化,横竖他现在也没事,干脆就陪鸣人一起蹲点了。

 

于是,他蹲在灌木丛里默不作声地看着那对浓情蜜意的情侣各种玩,刚从鬼屋里出来的时候,小樱一手捂着胸口,一手抱着佐助的胳膊,挨得很近,整个儿就是腻腻歪歪,而从云霄飞车上下来,她不知说了什么,两人又是相视一笑,他们甚至坐了碰碰车,像孩子似得跟别的家伙撞来撞去。

 

那边多开心,这边就有多苦逼。

 

咳、他都不忍心去看鸣人大哥的脸了。

 

玩了一圈下来,小樱突然往前走了两步,回过身来,佐助也配合她停住了脚步,两人便是面对面站着了,都没说话,气氛愈发暧昧。木叶丸蓦然警铃大作,旁边的人也终于是蹲不住了,飞身窜了出去,鸣人一手攥住一只肩膀,硬是把距离慢慢靠近的两人扯开了。

 

面对突如其来的鸣人,一时无言,小樱脸上完全没有讶异,连质疑的话也省了,倒是另一边的佐助表情有点僵,说是生气,又好像不太像。

 

那之后鸣人一句话都还没来及说出口,就被佐助连拉带拽强行从小樱面前拖走了,随后鸣人被放置在公共长椅上,佐助表示自己还有事要单独和小樱谈,也没多做解释,绷着张脸转身走了。

 

欢声里,长椅上,人比黄花瘦。

 

此时此刻,木叶丸从他鸣人大哥身上看到了岁月的蹉跎。

 

等佐助谈完的事情转而回来的时候,鸣人呈石膏状瘫坐在长椅上,灵魂都快从嘴里冒出来了。

 

佐助拿掉他头顶上的一片树叶,面无表情地在他面前站定,垂着眼皮看他,半天才说,“……回去了,吊车尾的。”

 

鸣人恍然回过神,有点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,“小樱呢?”

 

“她已经先回去了。”

 

小樱和佐助在约会?小樱怎么又独自走了?还是没搞清今天是什么情况,他下意识追逐着那双若有似无躲闪着的双眼,“你们……”

 

佐助转回过身,留个后脑勺给鸣人。

 

“回去了。”声音提高了一度,佐助打断他的疑问,直截了当,显然是根本不想对今天的事多说什么。

 

鸣人看他向前走了几步,发现自己没跟上便回头看过来,眼神有点……无奈?

 

佐助拖长音朝他‘喂’了一声。

 

鸣人摸着后脑勺说,“我今天来这,还什么都没玩来着。”

 

佐助顺他目光看去,看到这儿拿来吸引眼球,标志性的设施摩天轮,150米的高度,代表时钟刻度的六十个客舱,早在宣传单里被吹得美轮美奂。

 

说来也巧了,今天他和小樱玩了一圈,唯独这个没坐,看着鸣人的眼神,他隐约有点不好的预感,头皮直发麻,“喂,你不是要……”

 

眼神一交汇,似乎有电流烧过,鸣人二话没说,走过去一把攥住佐助的手腕,径直把他往摩天轮售票的方向拉。

 

佐助拗不过他,唯独的一只手也给抓住了,气得拿脚直踢他的小腿。

 

“喂!你想什么呢,两个大男人跑去玩那个……”

 

“喂!你不是认真的吧!”

 

“喂!吊车尾的。”

 

 

木叶丸目送两人拉拉扯扯,歪歪扭扭地走向那架代表幸福的摩天轮,俨然就是一对打情骂俏的情侣。

 

庆幸啦,羡慕啦,心酸啦,总之心情五味杂陈就是了。

 

随后,他又接到了小百合‘今晚要不要来我家吃饭’的信息。

 

可喜可贺……?


评论(7)
热度(345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嘘_鸣佐小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